【学术交流】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时间:2020-10-13浏览:735设置

20201010日至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全国近200位的专家、学者、同道们欢聚历史文化名城,聚焦行业前沿,促进协同发展,共建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共同研讨中医药健康管理的发展。

 学术交流

 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罗梅宏教授希望通过贫血的健康管理工作,把贫血的防治工作做到最佳,契合2030年的全国健康规划。


 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治未病中心崔远武教授介绍了临床中经方的运用。


 湖州中心医院张晨教授从“如何建、如何共,如何好”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州市城市医共体建设。


 上海中医药大学刘保成副研究员介绍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在老年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提出了健康管理过程中面临数据庞大、存储分散、格式多样等问题及其应对的措施。


 日内瓦大学中西医结合部董红光主任,介绍了瑞士健康管理系统以及瑞士的中西医结合现状。


 浙江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教研室吴夏秋主任从全生命周期视角,探讨了治未病技术与女性健康管理,重点介绍了孕前管理和压力管理两方面的内容。


 本次大会以“中医药健康管理及产业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专家代表呈现了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大会历时2天,主题环节逾20余个,大会的圆满召开,为促进健康管理发展、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协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