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时间:2020-10-13浏览:285设置

20201010日至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全国近200位的专家、学者、同道们欢聚历史文化名城,聚焦行业前沿,促进协同发展,共建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共同研讨中医药健康管理的发展。


 专题报告1:人工智能与实践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杨晓冬教授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辅助诊断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在舌诊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就,提出了中医舌诊在未来发展的方向。


 上海中医药大学洪燕龙研究员介绍了人工智能+中医药的技术研发,分析了临方制剂技术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临方制剂制造和经方的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的结合,则实现了中医药诊疗服务模式的革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苏惠萍教授介绍了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中医健康管理APP在中医健康管理中的重要应用价值。



 专题报告2:新技术新产品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邓科穗教授认为将心理健康管理服务与情志病结合,在改善症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健康中国建设试点》杨岩副组长汇报了“健康即墨健康家”的建设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