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时间:2020-10-13浏览:355设置

20201010日至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全国近200位的专家、学者、同道们欢聚历史文化名城,聚焦行业前沿,促进协同发展,共建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共同研讨中医药健康管理的发展。

1010日晚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季光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健英当选为秘书长,丁霞、刘翠清、苏惠萍、杨静、张晋、张磊、陈淑娇、周一心、崔远武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吴长汶、吴夏秋、周文君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议开幕式现场

1011日上午举行了学术年会开幕式,上海中医药大学林国强院士、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肖伟教授、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秘书长王健英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宣读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要成员名单。


 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季光为大会致辞。季光教授赞扬了中国医务工作者在此次与病毒的较量中向世界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指出,基础研究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内在动力。四年来,分会积极推进中药学、中医学等与中医健康管理相关的学科建设,在完善重点学科建设管理机制、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探讨。

 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表达了对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热烈祝贺。在讲话中,他高度评价了康医疗数据分会在总会和各位代表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下为中医学、中医药事业、中西医结合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肖伟教授强调我国的健康管理刚刚起步,属于新兴概念,随着新冠疫情的发生,这一概念被逐渐认可并接受。同时中国的健康管理仍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医药学会也有着巨大的发展余地。希望中华中医药学会能够在健康管理分会上继续在中国健康管理的发展中起到行业的中枢作用,以学会特有的优势推动中国健康管理向更加宏伟的目标前进。

 本次大会以“中医药健康管理及产业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专家代表呈现了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大会历时2天,主题环节逾20余个,大会的圆满召开,为促进健康管理发展、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协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