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四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02浏览:1545设置

     由中华中药学会主办,中华中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承办,上海中药大学及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第四次学术年会于2019年7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中医赋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开幕式由分会秘书长张磊主持。出席的与会专家有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静、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一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科主任苏惠萍、厦门越人健康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汶、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崔远武等。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和会议代表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福建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或直辖市近100人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管理与服务创新中心培训学员执行院长李锐、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仿生研究所董军、上海交通大学Bio-x中心师咏勇、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内科主任周时高等20余位国内学术大咖及行业精英,围绕“互联网+”健康管理、中医药养生与“治未病”、中医药防治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与路径探讨、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研发、社区健康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与路径探讨


 


 




“互联网+”健康管理


 


 




中医药养生与“治未病”


 


 



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研发


 


 


     本次会议根据“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紧紧围绕着“一带一路”——中医赋能健康管理主题,就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实践中的热点与难点,互相交流了学术观点及前沿技术,探讨健康管理发展前景。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为促进健康管理学科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中国健康管理学术水平体系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