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获教育部认定建设上海中医药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8-12-14浏览:428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名单,我校“上海中医药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服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喜获认定,这是我校继“一流学科”、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后的新突破。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给出中国式方案是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保健工作提出的战略要求,开展具有中国原创特点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有助于丰富创新型国家建设战略。2013年,我校主动把握机遇,联合行业内一流中药制药企业、医疗信息化服务公司和西医高校,组建中医药顶尖创新实体,同年被上海市认定为首批市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定位于高校综合改革的试验田,率先实行 “高校品牌吸引人才,企业薪酬留住人才”的人才吸引机制、“深度融合、供需互补,早期介入、风险共担”的校企成果转化机制、研究团队技术入股的激励机制等改革措施。2017年获得市级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优秀(4个中心之一),2018年通过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获得推荐申报资格。

未来,中心将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更好地助力上海全球有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发展。中心将在原有健康服务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重大慢性病“中国防治方案”与疗效提升的协同攻关、基于人工智能的中医药产品研发与转化、以及中医药国际技术标准研究三大方向,瞄准建立中医药国际标准研究中心,主导和引领中医药的话语权;惠民生,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特色优势;建立一流的中药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创新基地、一流的中药产业战略研究平台,打造上海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升级版,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