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张磊研究员应邀到成都中医药大学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7浏览:773设置

  

919日下午,中心主任张磊研究应邀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作题为“互联网背景下中药健康产品开发的实践”的学术报告,学校师生20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由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刘友平教授主持。

张磊研究员从建设背景、中心定位、研究平台、完成情况、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度、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影响政府决策、中医健康服务示范与推广、技术产品研发与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我中心。然后以云南白药片仔癀等介绍了传统中药健康产品的研发模式,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强大支撑下,呈现了中医健康服务新模式的雏形,并对中药健康产品研发模式引发了思考,列举大量实例。他以中医四诊技术的客观化、数字化,中医智能镜等讲解了基于互联网的中医健康服务新模式,通过精准评估健康状态精准投放健康产品;介绍了护肤品个性化定制机生产系统,成功制作了一款基于手机APP、可实现个性化定制的护肤品;介绍了五行香源,基于五行理论的保健香类、集中医、熏香、香氛、药茶、药膳等元素为一体的产品;介绍了基于中医体质的减肥综合方案,通过智能检测APP,为不同的人定制减肥综合方案。最后,他提出了思考:在互联网时代,如何直指人心;互联网具有移动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特点,这是在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的过程中应该把握的,而未来在中医药发展中应思考如何应用人工智能。讲座后,张磊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热烈的交流。

张磊主任的讲座受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成都中医药大学报道称该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激活了师生们的思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