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伴你我!五行香源亮相上海工博会!

时间:2018-09-22浏览:871设置

    9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 智能 绿色”为主题,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商户参展。上海中医药大学从治未病、养生保健等角度携多个项目参展于本届高校展区。

      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提供的以中医五行理论为指导,结合现代芳香疗法,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研发的“五行香源”系列香类保健产品是本次大学展台的亮点之一。

      大家不要以为“五行香源”中的香是指一般的熏香或香氛,她是集中医基础理论、香道、茶道、膳食营养等为一身的综合性系列产品研发项目。


      该项目根据中医五行对季节、体质、脏腑、情志等属性的分类,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诊断、中药学、中药制剂学、方剂学、营养学、甚至计算机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员、教授,分别在传统熏香、现代香氛、香茗香膳等方面进行指导、协同创新,开发出一系列五行属性的中医药健康产品,如“五行体质检测法”“五行香道”“五行香茗”等。

   本次项目组带来参展的是以“五行体质检测法”为核心技术的五行香源APP、“五行香道”中的“五季养生香”、“五行香茗”中的“五行体质茶”,吸引了不少展会嘉宾和专业观众的驻足。

    “五行香源”已在十多个技术领域申请了近二十项国家专利,吸引了不少投资商和研究人员的关注。据悉,开幕当天,有意向进行合作开发或技术转移的产业研究院或公司已达三家。

  


项目负责人中心研究人员——王健英介绍:

     “五行香源”不单是一个提供系列化中医药健康产品的项目,更是一个继承和发扬祖国医学及传统文化的平台。“五行香源APP”设置了“五行讲堂”一栏,邀请多位学科领域专家和大咖坐正,为百姓从五行理论、中医养生、香材香料、茶叶分类等提供线上线下的教学和体验;使中医基础理论和养生理念与传统香道、茶道紧密结合,结出更璀璨的花朵,“香”伴你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