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俄中医药国际论坛暨中医药特色技术、特色产品展示交流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06浏览:608设置

2018825-26日,由俄罗斯中医药专家学会主办,国际中医药联盟、华夏传统医药基金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滞动针专业委员会、中华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支持的“一带一路”——中俄中医药国际论坛暨中医药特色技术、特色产品展示交流会在莫斯科动力工程研究所会议厅举办,我校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洪燕龙研究员、王健英助理研究员受邀参加该会议,并在该大会上分别做了“互联网背景下的个性化中医药健康产品研发”的主题报告及特色中医药健康产品展示。

洪燕龙研究员主要基于中药健康产品的传统研发模式,阐述了互联网背景下的个性化中药健康产品研发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并以护肤品个性化定制系统、基于中医五行理论的保健香类产品、基于中医体质的减肥综合解决方案等3个案例,详细报告了中心在中药健康产品研发新模式的思考与实践。

王健英助理研究员就《五行香源系列产品研发》项目中的五季熏香进行了产品展示,获得了俄方代表的认可和关注。会议结束后,五季熏香套盒系列亦作为中俄中医药友好合作的象征馈赠于俄罗斯中医药专家学会会长及华夏传统医药基金会专家组。

本次会议收获良多,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俄罗斯民众对中医药的需求,为两国的健康服务往来合作开辟一条新道路,更让我们的“个性化”健康理念、互联网+健康产品首次走出国门,为今后更多的特色中医药健康产品研发带来契机。

 

1洪燕龙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2 五行香源系列产品受到俄罗斯参会人员的关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