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教授

时间:2017-11-23浏览:755设置

医学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市高校中医内科学E-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本中心负责带领和指导研究团队开展慢性肝病(肝炎后肝硬化)的中西医综合治疗、突破疗效瓶颈的协同攻关研究。


    提出“肝纤维化和早期肝硬化可以逆转”及“正虚血瘀”是肝纤维化的中医病机基础理论,发明了抗肝纤维化中药新药“扶正化瘀胶囊”。曾先后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以及“全国中西医结合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扶正化瘀法在抗肝纤维化治疗中的应用及相关基础研究”获得2003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