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牵头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携手万达信息建设中医健康管理“医防融合”体系

时间:2017-11-02浏览:257设置

201518日,中心牵头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围绕健康管理服务,慢性病预防、诊疗、管理展开深度合作,探索将我国传统中医药资源引入到健康服务产业中。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智强、中心主任徐建光、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凯先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季光,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高级副总裁李光亚、翁思跃出席签约仪式。

牵头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万达信息前期为推动和加速上海区域经济的发展,服务国家和上海市健康服务发展战略,围绕中医健康服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本市首个中西医并重的“医防融合”健康管理体系正式诞生,上海市慢性病综合防治服务和管理工作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战略协议签订后,牵头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将在体系建设中担任慢性病“防、治、控”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者、服务体系设计的参与者,充分利用合作双方互补优势,在技术攻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标准规范、协同创新方面深入合作,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健康云平台、中西医临床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与应用、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等方面的研发攻关,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服务解决方案研究者、提供商与协同创新联盟。

                                           (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