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志愿者进社区 老年人体检添福利

时间:2017-11-02浏览:321设置

自年初,中心依次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北蔡、祝桥、江镇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中医药健康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创新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模式及中医客观化诊断引入社区卫生服务中,丰富居民的体检活动。

此次项目由中医药健康服务模式与应用研究室牵头,分别在张江与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中医智能镜体质分析、中医智能脉诊检测、口腔微生物检测、慢性疾病调研、情志方面调研等,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体检项目,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养身保健方案。

在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多位来自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学院等包含中医中药专业、康复专业、营养专业、护理专业、卫生管理专业等不同年级的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提供腰臀比测量、问卷调研、中医智能镜检测等工作。他们专业耐心地询问居民的饮食起居、疾病历史,为居民解答健康类咨询,其认真负责、热心诚恳的工作作风,受到居委及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社区卫生健康服务活动,将伴随各社区的老年人体检服务持续到今年7月,相信此类中医药健康服务日后将在更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并将中医体质检测、中医药对慢性疾病的干预、养生、保健等纳入平时的门诊工作中。

为老年人测量腰臀比

中医体质问卷

口腔微生物检测

老年人情志问卷

中医智能脉诊检测

中医智能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