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清

时间:2017-11-02浏览:957设置

 

杨永清(1964),男,河南淇县人,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历任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针灸中药效应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担任中国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分会理事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上海针灸杂志》编委会委员。

主要从事针灸治疗哮喘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和针灸效应物质基础研究工作。先后负责各级科研项目1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上海市科委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项目3项,上海市卫生局项目1项。参与科研项目8项。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开展了哮喘病的SIgA发病机制及针刺对其调整作用研究、建立了一些与哮喘研究有关的实验方法与动物模型、倡导并实施了针灸血清研究、建立了针灸效应物质基础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曾获1994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申请并公开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编《实用家庭按摩》、副主编《针灸临床研究进展》、参编《中医药学高级丛书·针灸学》、《中国针灸大全(上、下编)》、《现代中医药应用与研究大系·第16卷·针灸》、《实用针灸手册》、《中国针灸年纪(1991年卷)》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0(其中第一作者38篇,通讯作者13)。已培养博士后2名,博士8名,硕士17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