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玉东院士

时间:2017-11-02浏览:444设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卫生部手功能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手外科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手外科杂志》总编辑。曾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创伤外科杂志》(英文版)副总编辑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手外科、显微外科临床和基础研究。在本中心从事中西医协同攻关研究机制、方案设计和疗效验证等方面的研究与指导工作,并开展基于中医药理论与技术方法的中西医协同功能康复研究。

     首创膈神经位移、多组神经位移,治疗臂丛根性撕脱伤,199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设计的“二套血供的手术方法”使我国首创的足趾移植术保持国际领先地位,获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首创对无法利用多组神经位移的病例健侧颈7移位,获1993年国家发明奖二等奖; 1973年起应用皮瓣修复肢体创面,先后首创小腿外侧皮瓣,静脉干动脉化皮瓣,获199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组织移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长段膈神经及颈神经移位治疗臂丛根性撕脱伤获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多项中华医学会和上海市科技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