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先院士

时间:2017-11-02浏览:480设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药学)召集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副总师、责任专家组组长,973计划中医理论研究专题专家组副组长。在本中心担任指导与咨询委员会主任和首席科学家,负责从科技和学术层面对中心协同创新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提出咨询意见,对技术产品研发与转化平台的协同攻关进行指导。

     1998-2004年两次被科技部聘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1年被科技部聘为“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重大专项总体专家,2002年被中科院聘为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创新药物研究开发和药物创新体系建设》的负责人。组织和带领科研人员开展高水平的新药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受到有关专家和领导部门的好评。曾获得科技部颁发的“863”计划突出贡献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科技奖项,被授予“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等荣誉称号。迄今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获得专利14项;培养研究生41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