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2016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时间:2016-03-29浏览:437设置

一、学校介绍

上海中医药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实行合署管理。2003年学校整体迁入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在上海建设创新型城市战略布局中,已成为张江药谷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坚持研究教学型、特色型的办学定位,教学科研医疗实力雄厚。拥有7所附属医院,附属及共建研究所22个,研究中心15个。学校拥有600多名专家和教授,3名两院院士,76名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班指导老师,60名上海市名中医。拥有国家重点学科6个:中医外科学、中药学、中医内科学及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医史文献学(培育)、针灸推拿学(培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38个;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6个。拥有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1个上海市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

学校拥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中药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及博士后流动站,2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学位授予专业覆盖全部中医药学科。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322人,其中研究生占33%,长期留学生占14%。

学校坚持外向型、国际化办学特色,拥有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ISO-TC249秘书处等国际组织常设机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中医医疗服务监测中心、中医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等研究机构。

学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医院校前列。2012年最新国家一级学科评估中,中药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一,中医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二,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三。

“十三五”期间,学校继续秉持“不重其大,重其优;不重其全,重其特;不重其名,重其实”的办学理念,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今年适逢上海中医药大学60周年华诞,现诚邀海内外各方英才齐聚我校,共谋中医药事业发展大计。

二、招聘学科和专业

中药学、药学;中医学基础与临床、中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1.基本条件

在专业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工作基础、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热忱中医药科学研究。治学严谨,为人正派,身体健康。

2.人才类别及要求

第一类: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第二类:杰出人才

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带头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

第三类:领军人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省级优秀学科带头人、中科院“百人计划”、省级教学名师等省部级高层次人才。

第四类:特殊学科人才、优秀人才

中医传统基础学科、公共健康学科带头人等具有博士学位的特殊学科人才。著名海外高校、研究机构担任相当于助理教授、副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著名海外高校毕业,并有连续2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国内博士毕业,并有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的优秀学者。

  

四、相关待遇

1.院士:院士来校工作条件、引进待遇面议,学校提供特殊政策,特事特办。

2.杰出人才、领军人才:一次性引进待遇、住房津贴、科研与学科启动经费等从优。引进后依据学校“学术荣誉体系”享受协议薪酬;根据需要,组建学术团队,提供研究与工作场所;帮助落实配偶调动和子女入学等。

3.特殊学科人才、优秀人才:引进待遇面议,签订个性化协议薪酬。

上述人才达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高级职务学术技术水平的,按程序和规定聘任相应高级职务,兑现相应待遇。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可视实际情况按相关程序和要求,聘任相关学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

  

五、招聘程序

1.公告发布。学校通过多种媒介向海内外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信息,常年招聘。

2.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发表的论著、论文目录及近五年的代表性论文3-5篇;

(3)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或护照)、学历与学位证明(包括学士、硕士、博士)、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立项书、结项证书及专利、奖项等科研成果材料;

(4)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设想、计划和要求。

3.同行评审。学校组织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履行其他相关程序后,择优确定人选及引进待遇标准。

4.正式聘任。学校与高层次人才签订聘任合同,引进人才正式到岗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  黄老师

联系电话:021-51322036021-51322031

E-mailrsczp@shutcm.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201203


返回原图
/